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眠月線 Today (下) ...100-1030



石猴站到了:石階小徑通往石猴憩息區,但荒蕪12年了。來到這裡又累又起霧,不然是很想走進去看看現況如何。

↓當年的遊覽圖 ... ( 聆風亭、望鄉亭、棲霞亭...多美的名字啊!)


↓聆風亭:哇,多麼文雅好聽...

↓千辛萬苦的跋涉,我們在 13:14 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 ...石猴站!

挺可愛的小猴子,牠一定很寂寞,只能等待登山客來訪...

↓ 前面是石猴的觀景台

↓ 石猴觀景台:曾是觀看石猴的最佳地點。

↓ 雲霧中的石猴,附近雜草叢生

↓ 石猴胖胖的身軀:我走近它,撫摸它的身軀並安慰祂...

↓ 祂的頭部不見了

↓ 頭部掉落在旁邊的軌道上

↓ 再前行幾步,可見黃色已廢棄的石猴車站月台...

↓ 眠月線終點站:石猴車站

↓ 眠月線石猴站

↓ 右行繼續前往松山、水漾森林:是塔山線的後段路線,現路況不佳

↓ 車站旁廁所下方的警告牌:欄杆後面續下行就是溪阿縱走的好漢坡。

↓ 警告標示:溪阿縱走的路線,已因賀伯颱風崩毀難以復原...

↓ 可能再也等不到遊客的石猴站月台...

↓ 雲霧漸濃,要告別石猴了,得快快步上歸程 ...

↓ 回程一隅:美麗的步道旁開滿黃花...

↓ 陽光灑進迷霧森林之中,頗見溫暖夢幻

↓ 難得一見的森林頹廢景象

↓ 想回家,得先再通過這一關關妖豔異常的危橋...

↓ 迷霧危橋與可愛的陽光交錯

↓ 遠望12號隧道景觀,真的很美麗脫俗!

↓ 陽光灑落林間,搭上隧道口的樸實幽雅的造型,遂成一幅畫...

↓ 此情此景,天上人間,唯有知者能享 ...

↓ 隧道與陽光之間的光影變換,甚美 ...

↓ 9~10號隧道有:崢嶸岩壁、古樸隧道間的交錯輝映、一葉蘭的驚豔

↓ 一個個美麗隧道與的軌道連結並通往迷濛的林間,你妳心動了嗎?

↓ 若能親臨體會、悠遊其間,想必是你、妳這一輩子最美麗的回憶...

↓ 倘有劇高症的妳,走過了這無數的高橋,終成人生中最美麗的淬煉...

↓ 石猴漸遠、棧橋將盡,邁著酸痛的步伐,我將暫時離去這美麗的天堂...

↓ 拍下一張美艷的楓葉池,也算是與妳不捨的告別吧...

↓ 我向陽光許諾,也對山神祈求:盼有一天眠月線的美景能重返人間...

↓ 今天往返兩次,都中了一號隧道口前咬人貓埋伏。請避開它!

↓ 雲霧漸濃,前面就是最後一關的一號明隧道V型崩塌 ...

↓ 安全通過後向把關的大魔王獠牙說:我不怕,少來這一套 ...

↓ 終須一別

↓ 歸程時,陽光恣意的灑落林間,算是給自己的獎勵吧 ...

↓ 林木間的夕照光影

↓ 夕陽穿越林梢,照耀歸途...

↓ 今天的眠月行有:日出、爆藍天空、迷霧、夕陽、還有雲海...

↓ 眠月線 3號橋邊,也頗景色怡人

↓ 金黃色的夕陽在林間飛舞著...

↓ 告別夕陽、暫別眠月線,我要下山回家吃大餐囉 ...

              ◆ 精選大圖  http://gallery.dcview.com/showGallery.php?id=50579

◆走眠月線,有人看來瘋狂,但人生難免會有一兩次的冒險。
◆完成眠月線有一定的難度及危險,欲前往者,請備萬全策。

◆ 續看   眠月線:隧道與橋樑 Renew ... 的總整理篇

◆ 眠月線獨行 、帝雉 ...101-0505 (一)


4 則留言:

  1. 請問眠月線上除了23~24橋間大石壁的水源,以及小的方型蓄水池之外,是否還有其他的活水源(尤其在塔山站附近)。又是否有遠方展望不錯,又適合紮營的地方?
    [版主回覆12/10/2011 12:10:05]Camel大:因為是當天往返,所以自己背了好幾罐水。除了大石壁及青蛙池外應該沒水源了,除非到橋下溪谷找水源,塔山站附近更沒聽說有水源,幾乎都是揹上去的。眠月線據知下午幾乎都一定起霧,早一點才有展望。龍鳳神木據豐山觀景台老闆娘說:走路是可以到達的,沒問題,居民的筍寮也還在路也通。從聖觀音峰遠拍的各種角度照片看來,北面最靠近兜山蛟龍谷的那條稜線是最有可能上攀觀音峰的機會。如果能跟你一起爬山是很榮幸也很安全喔,有興趣我們都先研究觀察看看,最後再聯絡決定。我們年紀相當,因為我也是在大學68~72走完奇萊雪山南湖大霸武陵四秀玉山連峰,只是休息多年,現正調整出發中。

    回覆刪除
  2. 我愛寂靜的鄉村2012年7月7日 凌晨12:19

      我看完後真的好感動歐~ 我前幾天也想去眠月線,但是我裝備不夠,又沒有團長帶隊,所以終究無法看到石猴. 如果還有要登山,可以找我嗎? 我 20歲 ,男學生.
    [版主回覆07/07/2012 15:22:24]眠月線的確是個很美的地方,所以常常有登山社團會組隊造訪。最好的方法應該是尋找你居住地附近的登山社團看看他們的活動行程表一償心願才是最快最安全的方法喔!祝你早日完成心願。

    回覆刪除
  3. 我愛寂靜的鄉村2012年7月7日 凌晨12:20

       照片每張都拍的好美歐.

    回覆刪除
  4. 我愛寂靜的鄉村2012年7月7日 晚上8:52

       我是樓上那位想去看眠石猴的20歲學生.其實我7/4號時,我有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到阿里山.我當時是真的打算自己一個人去看石猴.我那天還有去沼平站問站務人員,到底要怎麼去石綿線,但是站務人員聽到我要自己一個人去,而且也沒有準備食物和飲水,也不知道路程,所以站務人員告訴我-不能去. 後來我就一直跟它盧,但是站務人員就是不跟我說路程要怎麼去. 大概是我和站務員人講的太大聲了,引來很多人圍觀.所以每個站務人員都知道我要自己一個人去,所以都達成共識-就是不告訴我路要怎麼走.最後只好去走個神木步道,算是到阿里山的小收穫吧... 說真的,如果那一天我知道路的話,我敢自己一個人衝去看石猴. /芥川龍之介,曾說過一句話!偶而能衝動,也是一種幸福,一種年少而大無畏的精神,意氣風發. /   
        但是看到版主大人的相片,才知道通往美麗的道路,是充滿著曲折和惡魔的招換,一不小心就會永遠成為山中的元素,回不了家. 所以感覺起來,現在能平平安安回到家裡打字,也是一種幸福吧~   
       台南市的登山社,是指救國團嗎?那請問還有其他選擇嗎?都一點選擇,多一分滿意.     謝謝板大的回覆~ 
    [版主回覆07/08/2012 00:07:33]其實你如果有好好的做功課去研究所有網路上走過眠月線的紀錄就可以知道怎麼走眠月線的。因為對一般鮮少登山的人來說,單單看到第一明隧道的崩塌就腿軟嚇壞了,但對登山者只需約五六分鐘即可輕易通過。而且過了第二號隧道後手機是沒有訊號的,獨行者幾乎無法求救。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獨行!年輕有志氣真好,但是要有實力而不莽撞才能享受悠遊山林之美喔!台南有很多很棒的登山社例如微笑ㄚ...多問問即可找到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