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三龍橋 (三龍溪、來吉)...101-0205


                  
下午依然是陽光普照,我決定上山去拜訪你

↓ 其實,我曾多次經過你身旁...



↓ 也常在樟樹湖遠遠地盯著妳瞧,你總與青山藍天為伍


↓ 在塔山群峰下的你,是如此的嬌小卻優雅奪目



↓ 聖觀音峰西南面峭壁與鞍部都在你的背後挺拔站著


◆ 今天我終於忍不住來探訪你了...

↓ 下了三龍溪(塔山溪)的河床,兜山就在正前方肅然聳立



↓ 偶而飄來雲朵裝飾,它才會變的可愛些



↓ 河床岩壁是千年的沖刷



↓ 河床上都是土石流的傷痕,很不好走



↓ 偶有清心的小小瀑


↓ 也有壯麗的河谷景觀



↓ 小瀑與河床是那麼溫柔地融合



↓ 我走過小瀑


↓ 爬上小瀑瀑頂


↓ 還真熱,我在巨石下乘涼休息也拍些有趣的照片


↓ 掬一把溪水洗臉,還真清澈也透心涼



↓ 我站在巨石上,高高的瞭望...


↓ 天色漸晚,兜山雲霧已籠罩,告別左側的聖觀音峰...


↓ 再見了小小瀑


↓ 回程我在溪旁小歇,留戀一池子的綠


↓ 是誰劈了這塊巨石?


↓ 是誰染粉紅了巨石


↓ 重回三龍橋的彩虹旁


↓ 拉繩上去即可離開河床...


↓ 終須揮別美麗的彩虹倩影,將妳留戀在心底。


↓ 回程走162甲的櫻花大道 (太和油車寮→瑞里)

◆ 油車寮到瑞太遊客中心段部分崩塌後的便道已鋪設水泥,雖崎嶇陡峭但好走很多。


↓ 李花也盛開


↓ 162甲43K的隧道正在趕工中


↓ 幽浮?飛碟?.....................夕陽啦


◆100-0828 南碼都颱風當天中午,來到瑞太遊客中心旁的野薑花民宿餐廳吃飯,老闆說我們是唯一的遊客並準備了豐盛的午餐,真棒!今晚又來此地晚餐,我們依然是唯一,快樂的享用一頓香茅牛奶養生火鍋大餐  ◆推薦給大家!

 ↓ 龍貓的眼睛?........166縣道65K的明隧道啦


◆台18阿里山公路→石桌→左轉嘉169北→奮起湖→樟樹湖→太和→油車寮→右轉149甲→外來吉→149甲47K三龍橋 ◆回程→外來吉→油車寮→右轉162甲→瑞里→ 交力坪→左轉166→金獅山→水道頭→竹崎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奮起湖到太和的路有通嗎.
    不是上次水災崩塌了嗎.
    [版主回覆02/07/2012 09:33:38]奮起湖到太和幾乎沒斷過,只是好不好走而已,我已走過N遍。中斷最久的是從油車寮到瑞里此段,半年前此便道就已打通,只是很陡峭又沒有水泥,只適合四輪傳動車。最近三個月便道鋪了水泥雖然仍陡峭彎曲但已好走很多了。此段道路現在櫻花李花盛開,可攬望草嶺豐山塔山,風景絕佳優美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有空去走走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