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龍宮瀑布、雷音瀑布 (竹坑溪步道版) *影...100-0904 (二)


◆這次聰明的從竹坑溪步道的西邊入口(162甲30K)探訪龍宮瀑布。

◆龍宮瀑布:半小時到達觀瀑平台 (全瀑身及瀑底因為下方被草木遮檔了)      


↓ 雷音瀑布4th瀑 & 10號吊橋    


↓ 過 10號吊橋續行 2分鐘,可下切河床便道 
(原有的 9, 8號吊橋皆已毀壞)

↓ 小心過竹坑溪底河床*它往下匯流入雷音瀑布

↓ 離開河床後路跡明顯,續上行可以接上往龍宮的步道

↓ 小心行走從岩壁開鑿出來的步道

↓ 岩壁旁奇幻的景觀步道

↓ 瀑布就在眼前了...

↓ 難得一見的美麗景象

↓ 龍宮瀑布

↓ 龍宮瀑布

地形示意圖:此谷地擁有甚為罕見的雙瀑及雙瀑潭

瀑布後的水濂洞  (一定要體會一下這難得的經驗)


龍宮瀑布、水濂洞、雷音瀑布影片
↓ 通過水濂洞

↓ 雷音瀑布上 4 瀑(龍宮望向對面)

↓ 雷音瀑布第 4 瀑 & 第10號吊橋

雷音瀑布第 5瀑,很可愛
瀑底常有猴子,只是路毀多年,甚難到達

返程回家囉

10號吊橋

夕陽步道

溪谷的夕陽

竹坑溪步道西邊入口
假日或早上人較多,車輛不宜駛入。

◆因為南瑪都颱風過後山區多雨,瀑布
活了起來,既壯觀又生動。
◆龍宮瀑布的岩壁步道及穿過瀑布後的水濂洞
仿若是電影大地英豪的場景,頗令人讚嘆!

2 則留言:

  1. 你好~我看了你的關於龍宮瀑布的文章!!
    想請教你一些問題!!
    我本來預計下個禮拜想去龍宮瀑布!!
    但是看大大你的文章說道路毀損
    那請問一下
    1.初學者適合去嗎??
    2.假日還會有人群去攀爬嗎?
    3.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PS 去了那麼多次阿里山還真的沒去過這個點!!
          早說來去看看~之前找到的資料都好幾年前!

    感謝!
    [版主回覆11/14/2011 00:45:55]龍宮瀑布容易到達。一堆ㄚ公ㄚ媽從台北縣搭遊覽車來看龍宮,我看他們穿著布鞋,拿著陽傘,走過10號橋後,拉著繩順著當地居民修築的步道,小心走過河床再銜接通往龍宮瀑布水濂洞的步道,輕鬆完成。有信心了嗎?記得要走西邊的入口喔,在162甲30K,早上去的話會遇到一堆遊客的,下午四點後天黑不宜,可以的話著登山鞋更佳,記得帶把雨傘,因為一定要通過水濂洞照張像片,不過會後悔的!記得還要往下看,看看全國唯一的雙水潭奇景!祝順利!

    回覆刪除
  2. 聽大大你這樣說~我可以說是信心十足!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像妳們這樣登山
    我慢慢來~~感謝大大的回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