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石硦林場 (桶頭山區走走) ...100-0506


中埔鄉石硦林場離嘉義市區只有20分鐘路程而已,桶頭山不高,但生態豐富,易親近又免門票 ....是個好地方!進入嘉135縣道,再開車約5-10分鐘,右邊路上即有指示牌,請左轉上山...

* 入口處旁有一民宅裝扮的十分可愛,很引人注目...


連戶外的牽牛花也明豔動人...


石硦林場與桶頭山就在在前方,沿著石硦溪而上,約300-600公尺高...


山區內常見:斯文豪氏攀木蜥蜴(台語:肚定) 常擺好姿勢讓你拍攝...


人面蜘蛛也四處張揚的掛在你行走的路旁,盯著你看.....


我也是人面蜘蛛,只是配色不同啦...


沈思的鳥兒


我是一隻黑冠麻鷺,我正大啖:斯文豪氏攀木蜥蜴...


吃飽了,回去休息一下。  * 喂!你幹嘛一直拿相機對著我呢?


另一隻斯文豪氏攀木蜥蜴...我得快躲好,免得被黑冠麻鷺瞇到就完蛋了...


可原路回,或往上續行離開石硦林場,左轉灣潭或右轉桃仔寮尾也都可以下山的....


我選擇左轉灣潭方向的林道下山,約15分鐘後,就可從灣潭國小旁的道路鑽出來....


map




1 則留言:

  1. 哦,原來林場很近,都是路過,有機會會進去走走!

    回覆刪除